暝渊

[脑洞]真的是脑洞

现在微博总有很多营销号关注你然后求回关,本来一切都可以不去理会,但当我强迫症犯手贱去点那个头上顶着“⑪”的“新的好友”开始,一切都开始脱离了原来的轨道……

我总是为了避免错过了真正想要关注我的人而仔细辨认这些不知从哪里发现我的“粉丝”——当然,我至今都没有真正的“粉丝”。如同前几次一样,我逐一排查着这些名字或文艺或时尚的“粉丝”,一个名为“*sky*”的“粉丝”的微博内容出现在了我的手机屏幕上,老实说,当时真的很好奇……

这个“*sky*”的微博里全是“日期+奇怪的百分比和数字的组合+一组开头全为1409的13位数字”这样的格式,开始我还以为这些只是一个陷阱链接,但当我再次仔细查看了他的微博时,却发现了奇怪的地方——用户名下方的小字。每一条微博的小字都是“来自XXXAPP预警”好像是关联APP的样子,但当我从头到尾全都看遍每一条微博的小字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我被震惊了,因为*sky*总共有116条微博,而这些奇怪的数字与字母的组合全都来自不同名称的APP……也就意味着,这个人的终端上至少有116个(或者至少曾经有)有着预警功能且还与微博相关联的APP,当然这些个APP的名字我一个都没见过……

我很好奇这些数字与字母到底是什么意思,于是我向搜索引擎提问,结果居然是没有任何与之相关甚至相似的结果。

就在这时,这个*sky*又发出了新的微博,还是同样的格式,只是数字和字母变了,当然小字也显示了一个新的APP名称。

于是我愈发的好奇者到底是什么,我又重新回顾了*sky*所有的微博,发现时间上并没有规律性可言,而且有的时候会在一个集中的时间内发好几条,而有的时候却相隔数周或者数月。而*sky*最早的微博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的,也没有什么可观的线索。正当我苦思之际,一个大单的假设闪入我的脑海:这些都是密码,而这个*sky*正在经历一场战争,而且那些小字上的根本不是什么APP而是和他一样发送或者接受密码的人。脑洞即将大开,突然间手机接受到了“私信推送”,当我下意识的点开“新的私信”时,倒抽一口凉气已经不能形容我当时的心理活动了。

“*sky*:20141105+8%AB40%C25%B+1409068945423”

“我:???请问这是?”

“*sky*:!!你不是送信人?!”

“我:什么送信人?”

“*sky*:听好,我现在没时间给你解释,而且这些东西你也不需要知道是什么,你只需要找我说的做!没时间了!”

“我:可是我完全不认识你!”

“*sky*:我们不需要认识,况且认识我们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

“我:你们??”

“*sky*:不要再多问,我现在只能告诉你,如果你现在不帮助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战士命陨星河!!”

果然是在战斗!

“我:行,你说”

“*sky*:在你的移动终端上插好耳机,然后带上耳机,点入下面这个链接,进入页面之后你会看到一个“Link”按钮,点击它。记住!一定带上耳机!”

大概是因为受到了*sky*手速和用词中体现的紧张感,当时的我也没有多想是否是钓鱼链接就也一场迅速的做好了相应准备,点下了那个蓝底白字的“Link”按钮。

没有预料到的眩晕感瞬间将我吞噬,接着我感受到一件奇怪的事,我居然已经不在宿舍的床上拿着手机,而是到了一个看起来很科幻的地方(我实在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词了),周围的景致很熟悉……对了,是神经元!就说怎么这么熟悉,这里简直和上课的时候看的科教片相差无几,神经元与神经元之间闪烁的电光,一下接一下如果不是之前的诡异经历简直就是一个赋有十足动感的画面。当我还在惊奇与恐惧左右为难不知道该选择怎样的情绪的时候,一个具有磁性的疲惫男声在身边响起:“亲爱的好奇心 强烈的小姐,很抱歉将你卷入了这场战争,因为我们的送信人在牺牲前关注了你,所以不得不让您作为我们临时的信使。现在时间紧迫,一会我会向您发出更多的密码,您要做的就是将这些密码通过您的大脑送出去。也许您已经发现了,不要怀疑,这就是您的大脑。人类的大脑用处很多,传递情感便是其中一种,因为情感不受时空的限制,所以将密码编译成情感再经大脑发出是非常高效也非常保险的交流方式。”“密码和目标的颜色一致,您只需要把我发给你的带颜色的密码放入相应颜色的目的框中即可,您的大脑会将这些密码送出。”虽然我内心还在吐槽,但是听他这么沉重的语气也不由的严肃了起来。

“好的,我明白了,开始吧!”

“再次感谢您的帮助,祝您好运。请记住,这是真正的战场。”

语毕,大串大串的密码和目的框就出现在我眼前(其实应该是脑海里?)不敢懈怠,迅速的将密码放入相应的目的框。“20141105+4%DC7%Z50%B+1409532869424”“20141106+8%AH47%L6%DF+1409378766301”“20141106+7%AD68%HL4%B+1409742386294”……一条接一条的密码接踵而至,显然这场战斗正激烈的进行,虽然平时自诩色感不错,但进入了这么高强度的工作后,显然还是有些吃不消。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不停发来的密码突然间不在出现。

“没有了??”

“不,他们发现你了”

“什么?!”

“不要惊慌,您的大脑在发出信息时会自动加密信息,他们也只是知道了你所在的大致地点,并不知道你在为我们工作。”

“现在就要靠您的想象力了”

“……你在逗我?!”

“不,您现在必须依靠想象改造您现在的处境,也就是说您现在能感受到的场景,要让他们以为您现在和其他人一样,也在千奇百怪的梦中。”

于是在这个声音的简单指引下,我给自己编造了一个和朋友一起出去吃火锅的梦。

又过了一会儿,那个疲惫的男声再次响起:“非常感谢您的帮助,您为这次战斗减小了太多的伤亡,同时生命也收到了威胁,我们十分感激您。”

“在敌方对您消除怀疑前我们不会再联系您,以免暴露了您。宇宙中这样的战斗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每时每刻都有生命消逝,在这个弱肉强食才是唯一标准的时空里,请保护好自己。”

又是一阵天旋地转,等我再次有意识的时候,手机7:05的闹钟已经响起。望着窗外明媚的晴空,只能低声对那些命陨星河的战士们道一句谢谢。

 

 

PS:第一次写科幻啊......感觉略狗血,而且脑洞也不是很开(果然是因为人老了想象力不足了),其实也是读了一篇科幻小说之后也就按照那个脑洞开的(那篇科幻真的超级好看,传送阵,看过之后估计会觉得我根本就是在抄袭吧!但是那个个脑洞真的很棒!根本出不来啊啊啊啊),所以也希望被多多吐槽(话说真的会有人看嘛?)。还有就是,有木有人知道那串数字与字母组合到底是什么,我真的是刷微博的时候刷到的........

能看到这里的读者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谢你了QUQ

评论(12)
热度(15)

© 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