暝渊

界限

“啊,小阳,你儿子最近怎么样了?”
“哼!小屁孩儿现在都能拆家了!”
“哎哟!小阳医生,你今年才几岁,怎么就有儿子了?还说给你介绍对象呢?儿子今年几岁啦?”
“哈哈哈哈哈哈,上个月刚满半岁,小家伙现在越来越闹腾啦!”
看着病人在问好友小阳,我只好在旁边憋笑。小阳今年也才23岁,儿子其实是对她家小狗的爱称,毕竟哪有半岁的小孩儿就能上房揭瓦的呢?
看着病人惊奇的样子,我还是躲回办公室笑一下吧。
看看墙上的时钟,还有20分钟就下班了,心情顿时轻松不少。
虽然每天都在干着治病救人的工作,但有时候还是会想:人真的能长生不老吗?真的能战胜所有的疾病吗?纵然按照现代医学的发展状态来看,人类的出生率在升高死亡率在降低,人类的岁数不断刷新新的高度,也有学者不断在为人类的寿命延长作出贡献,但是人类至今为止,都没能摆脱老化这一现象。无论是希修斯之船理论还是缸中大脑理论,都是要抛弃原有躯体的。在于人类寿命延长上始终有一面看不见的墙,横亘在那里。
这么想着想着,也就走回了家。
吃过晚饭,照例打开电脑,登上常去的闲聊论坛,漫无目的的翻着。正在我漫不经心的浏览各种奇葩理论的时候,一篇名为“人生不过30岁——人类不可能长寿的原因”的水文出现在页面底端,心里想着“大概又是哪个民间科学家的高谈阔论吧……”,抱着看看有没有笑话可以捡的心情点了进去,果然,里面的“战争”已经开始了。

用户3526893:
大家听,楼主放屁了!快来围观!

风吹落叶归根:
但是我觉得楼主说的有道理哎!你们那些喷子能不能文明一点,不要什么都无脑喷!不喜欢就右上角红叉,点进来找膈应吗?!

匿名用户:
楼上是楼主的脑残粉吗哈哈哈哈哈,指出楼主错误也不行吗?论坛难道不是用来讨论的吗?哈哈哈哈哈

西门吹炭:
喷子们你们仔细想想!为什么人类解决了一种疾病,延长了一点寿命,就有另一种更凶残的疾病接踵而至??这不已经很明显了!有一只无形的手遏制住了人类的寿命!楼主说的理论就是其中一种可能性也说不定啊!

用户6758943:
要我说你们这些民科就不要来瞎凑热闹瞎猜测了,你们在这里瞎说,小心被拉出去续了!
(下面一串+1s)

……

看了那么多人各抒己见,我才想起来我还没有看过楼主到底讲了什么,点击“只看楼主”按钮后,版面终于清净。

用户2137894
各位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人类必须得死?就算现在寿命上百的人越来越多,但最后还是难逃一死?

用户2137894
我们的古籍里对彭祖岁时数描写是800岁,对各种上古神兽的描述都是上千上万岁,那么为什么到了我们,生命不过短短100年?

用户2137894
在不断追求长寿,无病痛的今天,我反而觉得,这样的生命长度,对于人类生存非常重要。

结果,楼主就写了这些,什么也看不出来,感觉有些扫兴,唯恐天下不乱的我,也在后面跟上一句:为什么楼主觉得人类不应该追求更完美的生命?为什么不可以追求更长时间的寿命?
打完上面的字,我又点开了之前看着的小说看起来,虽然没期望能有回复,但私心里还是希望楼主能回复的,反正也没有什么事,索性就这么看着小说等着。
大概过了30多分钟,“叮”的一声响,提示有了新消息,我感觉刷新了网页,看看这个作者是想搞出个什么理论。
结果点亮屏幕一看,居然是楼主的添加好友消息,凑热闹的心一下子就凉了一半,完了完了,来加好友骂了……但出于礼貌,我还是点了同意。
用户2137894:你好,我到看了你提的问题。
(完了,肯定是来骂人的了)
用户2137894:看得出来你应该不是那些会浪费我生命的喷子
(天呐,看着语气,不会真是个民科老头吧?)
用户2137894:在我解释我的理论之前,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我:当然可以
用户2137894:请问,寿命的长短,会停留在某一阶段吗?
我:什么意思?
用户2137894:就是说,地球上,我们至今所发现的动物,有没有哪一种,因为在某一个时期或者阶段特别长,而导致整个生命都变长的例子吗?
我:其他人我不敢保证,但我是没有见过的,那一种生物,都是从最初幼稚发展到成熟然后老化死亡的。
用户2137894:那么看来你是会接受我理论的人!
(我天,不会是个邪教组织吧?这是要给我洗脑让我入会?)
用户2137894:举几个例子,浮游,小鸟,豹子,人,无论哪一种,都会先经历幼儿阶段、成年阶段和老年阶段的吧?但是这些生物的寿命长度不一样啊,那要怎么实现生老病死这一套在不同的寿命长短里来划分呢?
我:那还不是一样体验生老病死啊
用户2137894:对的,所以统一的办法就是,从出生到最后死亡的整个进程时间缩短,简单的来说,短命的发育速度快,长命的发育速度慢。
我:要不然呢?
用户2137894:这就说明了,如果不同生物在同一个起点开始发展,最初期的时候是谁更有优势?
这句话像闪电一样击中了我,我又想起小阳家的狗,半岁就已经非常闹腾,会撒娇会发脾气会绝食,而人呢?半岁刚刚学会坐,咿咿呀呀的连话都说不清楚。如果把时间往前推去……那可不得了!
用户2137894:对,你应该注意到了,寿命短的比我们发育的快,寿命长的比我们发育的慢!
我:那又如何?
用户2137894:这就很好理解了,豹子半个月的时候已经会撕咬食物了,而人类只会坐着,难道不代表着,在同年龄段的动物里,寿命长的更容易在最初就死了吗?
我:……
用户2137894:话又说回来,那为什么我们的寿命不能被突破呢?想一想,古籍里对龙这种动物作过详细说明,说这是神物,通常有很长的寿命,但是又有屠龙术的描写,这难道不说明,这是寿命短的生物在寿命长的生物最初期就将其扼杀的证据吗?
我:那这又和人类寿命能不能更长有啥关系?
用户2137894:这已经很明确了,这是人类这么多年来进化的结果啊!太短的寿命得不到有效繁衍,太长的生命又容易被扼杀在初期,所以,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人类的发育速度刚刚好,寿命的长度也刚刚好。
我:所以你认为这是人类自己的选择?
用户2137894:不确定是不是人类自己选择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因为这个节奏刚刚好,所以我们人类才得以在自然界苟活这么些年。
最后……感觉自己真的被洗了脑,确实,按照这个理论,人类现在的发育节奏刚刚好。不长也不短。这究竟是自然界的选择?还是人类自己的选择?所以或许人类真的拥有很长的生命,而最后放弃了……
结果自己坐在电脑前,看着这些来自“用户2137894”发来的文字,陷入了沉思。

评论(3)
热度(2)

© 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