暝渊

[韩叶]假日

韩文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竞技场,但是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竞技场接受了不知多少次挑战、打败了不知多少前来对战的玩家了。实在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啊……

自从确定了叶秋那令人不爽的家伙退役的事实后,就是这个感觉吧,虽然韩文清自己不敢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到了独孤求败的的地步,但是荣耀这个大陆上没有那个家伙,确实让人觉得些许……寂寞吧……

曾经的荣耀教科书,自己最大的对手,居然就以这样的方式退出了荣耀……还是,老了啊,自己最近的训练成绩也已不如当年,无论是手速还是反应都在下滑,难道我们这帮老家伙真的到了退出荣耀这个绚烂的舞台的时候了?

韩文清这些天满脑子都是自己是不是真的该退出荣耀了,心中的不甘却让他更加纠结,虽然不表现在脸上,平日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强度的训练,但是对于自己的状态、战队的发展、比赛的进度,哪一样都让他这个曾经以勇往直前永不退缩为人生真谛的刚毅汉子觉得身心疲惫……

于是他逃了出来。一向对自己严格要求的韩文清今天没有去训练室,而是自己偷偷从俱乐部找来了一个小号,自己躲在房间里,进入了那个许久都没有去过的荣耀。或许只是为了发泄,为了证明自己还能再战,或许也只是为了逃避那些沉重的问题,于是他一遍又一遍的在竞技场和玩家切磋,一遍一遍的击败对手,但终究还是觉得缺少了点什么。

这个时候,竞技场又传送来一个玩家,是一个战法,啊哈,战法啊,韩文清也没细想,便开始了攻击。战斗全程不超过2分钟,但是这一次“荣耀”并没有出现在自己的屏幕上。输了?!怎么可能!!这是在网游里啊!自己怎么可能会输啊!看看那个站在屏幕里的战法,又想起了那张欠扁的脸,顿时就觉得怒发冲冠。竞技场旁边的观众头上的气泡都是“哎?!那个发疯的拳法家居然被这个一身烂装备的战法给打败了?!”“你说那个拳法家是不是韩文清啊”“别逗了,韩文清回来混网游?!那我还能说那个战法就是叶秋大神呢”总之一个竞技场顿时炸开了锅,观众头上的气泡出现又消失,一波接着一波。这时,那个战法又发来了对战请求。战!怎么可能认输!这一次一定要让你知道拳法家无论在哪里都不会输!这一场韩文清认真了起来,一扫之前的心不在焉,认真分析对方的走位,仔细计算技能冷却时间,这场比上一场时间耗的要长,3分钟,但是这次“荣耀”回到了韩文清的屏幕上。观众们的讨论还在继续,有起哄的,有分析的,有嘲笑的,甚至还有押注的,这一切都不重要,眼前的这个战法第一场居然能胜自己?!自己是谁?!韩文清啊!荣耀第一拳法家!虽然第一场自己没有专心,可多年的训练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就算是那样 玩家也不可能2分钟就把自己打败啊,但是第二场还是轻松解决了对方,韩文清重新审视了屏幕里的那个战法,是个女号,一身装备也就普通玩家级别,难道是叶秋那个家伙?!韩文清不是个喜欢靠直觉来判断的人,于是开始回想之前两场战斗,但因为过去两场对战不是太轻率就是太认真,自己居然根本没有注意到对方的打法。于是果断再次发送对战请求,没想到对方似乎也有再战的意思,于是第三场开始,这一次韩文清根本不敢懈怠,但对方似乎也是一改前一局的颓态,认认真真的和他PK,这个打法……简直太熟悉了……韩文清几乎就要认定对方就是叶秋!一个分神间,对方已经将战矛攻到眼前。不好!太近了,来不及了……但是手指却做出了反应,躲开!但是对方似乎早就料到了他这一反应,立刻取消了之前的龙牙一记圆舞棍就将自己摔在了地上,这时韩文清也顾不得观察对方的打法套路了,那股热血又冲了上来,开始疯狂的操作自己拳法家进攻。反正今天没请假也没到训练室,管他那个战法是不是叶秋,今天的我只有战斗!只要战斗就行了……!

后来,韩文清也不记得到底和那个战法战斗了多少场,总之一局结束自己或者对方就立马发出对战请求,对战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从最初的2分钟到现在的这场5分钟都拿不下对手,自己心里的那份永不退缩的劲头又回来了。双方都互不相让,一局一局你来我往,谁也没有连续拿到“荣耀”两次。这种单纯的对战,真是令人怀念啊!韩文清已经是越战越兴奋,越战越开心,也不怕暴不暴露自己的身份了,总之眼里心里大脑里都只有战!战!战!

终于在一局结束后,一群观众里突然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霸气雄图的公会玩家,指着那个和自己对战了许久的战法说:“就是他!肯定是他!第十区 那个君莫笑的小号!!”“别让他跑了!!”“和拳法家对决!怎么可能赢嘛!”场面混乱不堪,突然一个好友请求突然来到韩文清这里,啊,原来是那个小战法啊,接受请求,一条消息就过来了

“啊,今天玩的很开心啊,但是哥得走了,你也看到了仇家杀过来了”

“你敢和霸气雄图的人作对?!”毕竟自己是霸图的,对于自家公会还是非常在意的。

“啊,不止是霸气雄图的,哥和所有大公会都在第十区结了梁子”

“人妖号啊”韩文清很少见的吐槽了。

“嘿~拳法家会吐槽有点不习惯啊”

“拳法家不能吐槽吗”

“哈哈,没有没有,只是不习惯啊。啊,不说了不说了,哥得赶快跑路了,要不然就要被这帮家伙生吞了”

这战法的语气……还真有点欠揍,被大公会集体围攻还能这么闲散,还真有可能是那家伙啊,韩文清想着。

“哎?兄弟你没加公会吧?”消息又传了过来。

“前几天才退了个小公会,正打算加入霸气雄图”

“哦哦~看来我被包围了啊”

“我现在还不是霸图的”一不小心就打出了“霸图”韩文清此时真是怕对方猜出自己是谁。

“那就好那就好,要不你帮帮哥呗,用拳法家的气场震住他们,帮哥争取点跑路时间??”看对方没有发现自己的失误,韩文清也是松了口气。但是这玩家胆子也太大了吧……叶秋那张恼人的脸又闪进了脑海里,算了算了,管他是不是,今天本来就是不想管那些烦人的事的。

“拳法家帮战法不好吧,况且我还想加入霸气雄图”

“没事没事~你不觉得对于你这种好战分子和霸气雄图作对更有挑战吗?[得意]”

“……”

“快别犹豫了,哥今天陪你玩了这么久BOSS都放弃了”

“那你说怎么办”

“一会儿和哥一起杀出去,杀到复活点,谁杀的多就算谁赢”

啊,也是,今天双方都没有分出胜负,这个方法确实不错。等等……自己怎么就被那家伙牵着鼻子走了,明明是逃命还把自己拉下水,最后还冠以“谁杀得多谁就是赢家”的称号把自己骗进了自己的阵营……脸皮真厚……

“哥数一二三就开始啊,一!……冲啊”才说了一那个战法就开始往外杀,韩文清也是服了自己居然会听他的,也开始跟着往外冲杀。

眼前的玩家一个个的倒下,和那个战法一起战斗……居然感觉还不错,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只有敌人和自己的,团队也是一直以自己为核心的,一直以来都没有关心过甚至观察过在自己身旁战斗的队友啊。韩文清突然发现,有队友和自己配合……这种感觉还真不错,不用那么累的只顾往前,偶尔只需要配合队友,队友也能帮自己分担分担……

“会长……那个拳法家实在是太强了……”

“和战法站同一条战线的拳法家都是叛徒!!给我拦住了!!两个人一个都不要放过!!”

“会长!那个拳法家的打法……怎么越看越像韩文清大大啊!”

“放屁!要是韩文清大大本人会不帮自家公会?!”

战斗场面异常惨烈,但是身为被围攻的两人居然还在时不时嘲讽一下对方,简直是,让人火大!!

“会长,两个人消失了!不会是强行下线了吧?君莫笑那家伙精的很!”

“再搜查一圈,没有就回十区蹲点杀”

“是!会长!”

两个人躲在一个丘顶,看着下面霸气雄图的玩家们一遍又一遍的搜查直到确定了两人都不在之后愤愤离去的身影,韩文清身边的那个女战法都憋笑憋出内伤了,明明是个男的笑声,却是个女号……有点不习惯啊

“我说,有这么好笑吗?明明说要杀到复活点的,你这躲起来算什么啊”

“哈哈哈哈,你懂什么,这叫战术~战术~哈哈哈哈哈哈”对方一边说话一边还在笑着。

“哎,拳法家哈哈哈你不觉得他们搜不到我们两个哈哈气呼呼的回去很搞笑吗~哈哈哈哈哈”对方已经笑得连句子都说不完整了。

“躲起来一点也不靠谱!我是拳法家,我就得战到死为止!!”

“嘿怎么拳法家都是韩文清那个样子啊,好战而且臭脾气,这对老人家不好~”

“你知道我几岁?!”

“听声音挺老的”

“……”

“别生气别生气,我的意思是,拳法家嘛,偶尔依靠配合一下队友,也是不错的”

对方的声音到底是不是叶秋的韩文清真的是分辨不出来,但是这语气,的确是和那家伙如出一辙啊……但是自己也是逃了训练来玩小号,没底气问他到底是不是叶秋。

一阵无语,韩文清还有点不适应,毕竟从开始战斗到现在那个家伙一直都喋喋不休,现在安静下来了反而不适应了,韩文清转动拳法家的视角,看到那个战法的视角正抬头看天,于是自己也将视角转向了天空

“一直以来也没关注过荣耀这游戏的场景,这星空布景做的还真不错”

“……是啊,好久没看过了……”韩文清看着那片荣耀大陆的星空,心中已是有了些什么打算。

“再见了,拳法家”

“恩,再见”一定要再见啊。

  

第二天韩文清准时出现在训练室里,一如既往的训练,依旧一丝不苟,但是却已经在和老板和队友讨论是否改变自己的打法而给战队发站新出路。

当然霸图战队的各位却是各种猜测自家队长昨天哪儿去了,但是看见那张严肃的脸,却都默默开始了训练(其实还交了钱包~)。

 

一周后的全明星周末,韩文清被孙翔挑战,算准了对方不会“龙抬头”,将孙翔的气焰压了下去,自己还是忘不了那个家伙的战法啊……坐回选首席就开始发呆,直到那一记真正的“龙抬头”将杜明的剑客叼中,才惊奇的望向全息战场对面的那个座位,虽然灯光昏暗但是那张脸怎么会忘嘛,啊,就是那个家伙,还是那么讨人厌的表情,对方好像是知道他在看自己,也转头望过来,然后欠揍的一笑之后,说了句什么,拿起靠背上的外衣就走了。

韩文清仔细一想那个口型

哈,是“我回来了”啊

再见了,再,见到了。

 

 

PS:这篇的脑洞来自《罗马假日》,昨晚重温了这一经典,于是就有了这个想法,韩文清大大偷偷溜出来被叶修在网游里捡到的故事就这么诞生了~如果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请不要留力,尽情的吐槽吧~!

 

评论(4)
热度(13)

© 暝渊 | Powered by LOFTER